即時港聞

限聚令|現有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星期至2月17日 (16:20)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2月1日)表示,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將維持兩星期至2月17日,包括2人限聚令、禁晚市堂食、口罩令以及餐飲處所措施。

政府將於周四(4日)起重開身體接觸較少的戶外運動場所,讓市民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可做運動;為減低場所感染風險,政府會要求場地負責人為其員工定期檢測,並確保場所透過安心出行或其他方法保留場地的到訪紀錄。

張建宗表示,政府過去數星期曾與美容業、飲食業等業界會面,有關業界都表示願意採取防疫措施減低傳播,例如定期安排員工檢測、安裝裝置改善通風情況及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程式等。他又希望在未來兩星期壓制疫情,令社交距離措施可以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有序放寬。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復課|楊潤雄:農曆年後循序漸進恢復面授課堂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不開園 頭炷香活動99年來首取消

車公廟初二求籤活動不開放予公眾參與

薄扶林道63號1座、愛民邨敦民樓、家維邨家禮樓等8廈新增強檢

即日起大廈有一宗源頭不明確診或污水陽性即強制檢測 張建宗預告年廿九前或同時封多區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3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麗港城5座7座 相關報道:

麗港城5座及7座遲解封零陽性個案 政府:檢測有不確定個案需時覆檢

麗港城未發現新確診個案 今早遲解封惹居民不滿

綠楊新邨R座 相關報道:

綠楊新邨R座、嘉湖山莊麗湖居9座無住戶違強檢令被檢控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須撤離檢疫 D座住戶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限聚令 社交距離措施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