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港城5座及7座遲解封零陽性個案 政府:檢測有不確定個案需時覆檢 (11:39)

政府昨晚(1月31日)將麗港城第5座及第7座列為「受限區域」,要求居民接受強制檢測,並要求曾身處相關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亦要接受檢測。政府表示,強制檢測行動在今早(2月1日)7時半完成,並正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確認區內所有人已接受強制檢測。截至凌晨2時,有約46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新確診個案。

【11:39】麗港城5座及7座今早7時30分解封後,政府繼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以確認「受限區域」內是否所有人已根據公告要求接受檢測。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1時30分完結,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

政府亦解釋,原定今早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以讓居民離家上班,但因檢測結果中有兩個弱陽性和不確定性的個案,衛生防護中心需時覆檢,所以於上午約7時30分才能讓市民離開。

【08:39】政府昨晚在受限區內設立8個臨時採樣站,並派員到訪約394戶,扣除住戶被撤離的5座E室單位,約60戶沒人應門。

今早7時半起,受限區內的居民如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配戴手環以證明已接受強制檢測,可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

麗港城5座7座 相關報道:

麗港城未發現新確診個案 今早遲解封惹居民不滿

6日三度突襲 麗港城兩廈圍封 區議員稱九成已驗轟無理據 許樹昌:或有人仍在潛伏期

相關字詞﹕麗港城 5座 7座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