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須撤離檢疫 D座住戶須強制檢測 (12:16)

荃灣綠楊新邨R座出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衛生防護中心人員今日(2月1日)到現場視察後,稱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的04及05室住戶須撤離檢疫。

袁國勇表示,R座18樓出現橫向傳播,相信原因是天井非常深,天井深度超過10米、闊度約2米,導致空氣停留在天井一段長時間,舉例1804室一戶共3人受感染,呼出的空氣會經過抽氣扇進入天井,並經過窗戶進入等候升降機的位置及走廊,令同層其他住戶亦受感染。他又稱,帶有病毒的空氣因煙囪效應向上流動,導致上層2304室及2404室的住戶都受感染。而04室與05室是共用天井位,因此兩個坐向的住戶均須撤離。

另外,袁國勇稱綠楊新邨D座出現3宗確診個案,來自同一家庭,並且認識R座1805室的其中一名患者,憂慮D座同樣出現傳播,因此綠楊新邨D座住戶須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不開園 頭炷香活動99年來首取消

車公廟初二求籤活動不開放予公眾參與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31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綠楊新邨R座 綠楊新邨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