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即日起大廈有一宗源頭不明確診或污水陽性即強制檢測 張建宗預告年廿九前或同時封多區檢測 (16:15)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2月1日)表示,政府將調低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門檻,以加強檢測及追蹤密切接觸者,若大廈新增一宗或以上源頭不明個案,或污水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即列入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加強密切接觸者方面,政府將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同住家人,要求有關人等強制檢測。另外,若同一工作場所出現兩宗或以上確診個案,該場所即須強制檢測。

張建宗指出,政府由今日起至2月10日(年廿九),會更頻密針對個案較多、樓宇質素欠佳、污水陽性等大廈,預期有可能每日在全港不同地區同時進行限制與檢測行動。

張建宗:封區由衛生署長決定 陳漢儀:跨部門跨政策局決定

被問到過去兩次在「受限區域」中未有發現新個案,張建宗稱封區與否由衛生署長決定,強調政府不是想「製造麻煩」。衛生署長陳漢儀則表示,封區是跨部門及跨政策局的決定,衛生防護中心負責提供個案數字分佈的資料,環保署負責留意污水監測,民政事務局則會觀察區域的情況,例如大廈管理、「三無大廈」等。

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九龍城隆基大樓晚上8時起封樓檢測

元朗好彩洋樓、尖沙嘴金鑾大廈封樓檢測

薄扶林道63號1座、愛民邨敦民樓、家維邨家禮樓等8廈新增強檢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31日更新版)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復課|楊潤雄:農曆年後循序漸進恢復面授課堂

限聚令|現有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兩周至2月17日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不開園 頭炷香活動99年來首取消

車公廟初二求籤活動不開放予公眾參與

麗港城5座7座 相關報道:

麗港城5座及7座遲解封零陽性個案 政府:檢測有不確定個案需時覆檢

麗港城未發現新確診個案 今早遲解封惹居民不滿

綠楊新邨R座 相關報道:

綠楊新邨R座、嘉湖山莊麗湖居9座無住戶違強檢令被檢控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須撤離檢疫 D座住戶須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