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港城未發現新確診個案 今早遲解封惹居民不滿 (09:30)

政府昨晚(1月31日)「突襲式」圍封藍田麗港城5座及7座列為受限區域,所有居民完成檢測後,兩座大廈今早(2月1日)7時41分解封,較政府原訂目標遲41分鐘。460名居民接受檢測後沒有發現新確診個案,今早居民需出示身分證及檢測報告始獲放行。

上午7時半,受限區內有家長帶同身穿校服的女兒到大廈門外等待解封上學,其間家長一度與身穿保護衣的職員交涉,惟未獲放行。解封後,不少居民急步離開上班,亦有學生跑出受限區。有趕出門晨運的居民對於遲解封感到「勞氣」,「原本話6點幾7點就得,落到嚟又話唔得。」

居於5座E單位的李先生表示,上月大廈被列為疫廈後,自己感不適,經檢測後確診,入院9天後至上周六(30日)康復出院。他表示,自己體內有抗體,已提交出院紙及衛生署證明,惟仍須接受強制檢測,李先生理解,再作檢測會較安全、穩當,「再做一次好簡單。」他認為,對其他居民而言,隔一周再做檢測是好事,相信衛生署是想找出隱形患者。他亦說,昨晚有朋友送物資來,他只能隔住馬路拜託保安領取,不能外出,他認為安排上有改善地方,須靠大家互相體諒,「解封愈快愈好。」

5座居民黃女士表示,自己上周五(1月29日)已做檢測,家人完成檢測後一周沒外出,但昨晚仍須再做檢測,「本身沖晒涼,落到嚟又要排長龍,等咗半個鐘。」黃女士表示,人會「走來走去」,即使完成檢測亦不會特別安心,又認為封區行動成本比得益多,對此大感無奈。

7座居民郭小姐則認為,圍封安排尚算可以,惟今早解封時間較原定7時遲,需在大堂排隊等候指示。另一名從事物業管理的居民表示,已向上司交待情況,自己上周五已完成檢測,對於政府突然圍封認為無所謂,「基於政府要求都OK嘅」,行動對他影響不大。

麗港城5座7座 相關報道:

麗港城5座及7座遲解封零陽性個案 政府:檢測有不確定個案需時覆檢

相關字詞﹕麗港城 5座 7座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