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聆訊 法醫供稱未能確定死因 不排除遇溺死亡 (17:00)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今(9月1日)展開第7日聆訊。法醫李毓樺負責解剖彥霖的遺體,他表示不能確定彥霖的死因,但不排除是遇溺身亡。死因研訊主任讀出港大病理系法醫科副教授馬宣立的專家報告,稱馬宣立指出一旦有人遇溺,其兩邊胸腔的液體分量應該相若,但彥霖左右胸腔內的液體相差500毫升。李毓樺回應指出,彥霖的遺體腐爛程度嚴重,兩邊胸腔的腐爛速度可能不同,因此形成差距。

李毓樺表示,警方去年9月22日從水面撈起陳彥霖的遺體,他兩日後為屍體解剖。根據其解剖報告,陳彥霖的頭部、肛門等部位沒有傷痕,左右胸腔分別有550及50毫升的深紅色腐爛液體。他稱雖然陳彥霖的私處沒有受傷,但不能肯定她生前有否遭受性侵犯;而由於無法得知陳彥霖何時何地下水,亦不知道她為何全裸,只能推論為遇溺死亡。

代表醫管局的大律師馮國礎引述本案專家證人馬宣立的報告指出,如果彥霖下水前可以自行呼吸,理應會吸入藻類,法醫可以從腎臟及骨髓找到矽藻。李毓樺回應稱香港的水質污染嚴重,甚少出現矽藻,所以法醫部門沒有採納此方法驗屍。

化驗師李詠文去年9月26日檢驗彥霖的指甲樣本,她說沒有驗出任何衣服纖維,又稱遺體在水中浸過一段時間,衣物的殘餘纖維可能被沖走。

另外,陳彥霖母親何姵誼早前出庭作供,化驗師衛永剛分別從陳彥霖的肝臟組織及何姵誼的口腔拭子抽取DNA,以進行鑑定比對,結果顯示兩人很大可能是母女關係。

陳彥霖死因聆訊 相關報道:

陳彥霖死因聆訊 知專畢業生:調景嶺站見陳彥霖赤腳徘徊 神情恍惚(2020年8月31日)

的士司機作供 稱彥霖下車位置接近海邊 (2020年8月28日)

同學形容陳彥霖開朗健談 失蹤前一日上課躺地睡覺 (2020年8月27日)

母否認去年8月拒女兒精神科覆診 官:與醫生兩版本交陪審團考慮 (2020年8月26日)

陳彥霖曾於女童院膠袋箍頸自殺 社工:彥霖無自殘傾向只想藉此逃離女童院 (2020年8月25日)

陳母供稱女兒精神失常:唔係平時見到嘅阿囡 (2020年8月24日)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研訊 李毓樺 馬宣立 馮國礎 李詠文 衛永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