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曾於女童院膠袋箍頸自殺 社工:彥霖無自殘傾向只想藉此逃離女童院 (15:36)

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海面,死因庭今(25日)繼續聆訊。死因研訊主任甫開庭稱,陳彥霖的母親及外祖父昨日(24日)離開法院時被人辱罵及發生碰撞,兩人上車後被另一輛車尾隨,最終由警方護送回家;兩人認為今早出庭不安全,因此申請安排特別通道出入法庭。裁判官表示法庭應保障陳彥霖家屬出庭的權利,故批准申請。休庭逾一個半小時後,彥霖的母親現身在近親席旁聽。

社會福利署助理社會工作主任、女童院社工黃燕麗稱彥霖共6次入住女童院,由於彥霖性格聰明又開朗,於2018年獲女童院給予「A+」評價。

惟至2019年3月9日,黃燕麗表示彥霖再被判入女童院,彥霖一度以膠袋箍頸自殺,最終被送入醫院。彥霖在4日後出院,職員原本牽着彥霖的手,打算一同乘的士返回女童院,彥霖突然「揈開手」,隨即逃去無蹤。被問到彥霖為何企圖自殺,她認為彥霖無自殘傾向,只想藉此逃離女童院。

至同年8月14日,彥霖涉襲警案而被押送到女童院羈押,黃燕麗見到彥霖的手腳有瘀傷,彥霖稱是警員上手扣時弄傷,黃燕麗遂要求警員將彥霖送院驗傷。

黃燕麗稱彥霖曾向她投訴「有警察挑釁佢,對佢無禮」,在場的警員建議彥霖向投訴警察課立案,彥霖表示明白。黃燕麗透露彥霖該次入住女童院時須單獨羈押,和其他有保護令在身的女童分隔居住。後來彥霖一度大叫「唔想一個人」,並在情緒不穩下破壞女童院物品。

黃燕麗表示,彥霖入院時獲處方藥物,同年9月精神狀況開始改善。她稱彥霖在女童院的要求下撰寫反省文,彥霖寫到未來3年「希望做人見人愛的女孩,完成設計課程可學有所用,與家人開心生活」。聆訊下午續。

相關報道:

母:彥霖死前一月失常 回家變開朗 幼時遭父家暴跟外公住 失蹤前夕說「有人耳邊叫執房」

常爭執但「好錫」母親 為人堅強社工:彥霖有參與運動 不覺會尋死

相關字詞﹕陳彥霖 浮屍 死因研訊 死因庭 特別通道 女童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