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聆訊 母否認去年8月拒女兒精神科覆診 官:與醫生兩版本交陪審團考慮 (16:00)

職訓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今(26日)展開第三日聆訊。今早傳召證人之前,死因研訊主任表示彥霖的母親何姵誼有說話補充。何姵誼稱她去年3月曾拒絕帶陳彥霖到精神科覆診,因為醫生表示彥霖無自殺念頭。惟她強調去年8月從沒拒絕帶陳彥霖覆診,「醫生打嚟話我個女拒絕睇精神科,我好快就講『阿囡聽到男人聲喎』,但醫生話彥霖拒絕覆診」。她稱:「醫生係專業,所以我相信醫生。」

裁判官遂表示,精神科醫生鍾加詠昨日(25日)否認記錄過上述對話,與何姵誼的說法不同,「庭上出現兩個版本,陪審團可以考慮下」。

庭上又透露,陳彥霖結識過一名羈押於塘福懲教所的男筆友,相關信件列為呈堂證物。該筆友的父親伍錦雄稱,陳彥霖去年8月約他探望兒子,他因工作無法赴約,詎料收到懲教署人員來電,稱陳彥霖不肯離開懲教所,他遂約陳彥霖吃飯以「冧返佢」。

伍錦雄說,陳彥霖在餐廳主動與陌生人攀談,又在車上發脾氣,最終跳車離去。伍錦雄翌日收到懲教署來電,稱陳彥霖在懲教所外睡了一夜,不斷要求再探望其兒子。伍錦雄只好接走陳彥霖,並安排陳彥霖外祖父陪她回家,惟陳彥霖跳下的士離開,及後發生襲警事件。對於陳彥霖稱其兒子為男友,伍錦雄感到奇怪。

陳彥霖的筆友兼「男友」伍紹剛表示,經人介紹,去年2月起和陳彥霖寫信來往。他形容陳彥霖活潑開朗,並不如信中描述得自己非常不開心。被問到兩人關係,他認為彼此關係曖昧,承認兩人為男女朋友。

被問到陳彥霖有否在書信及會面中表達自殺或自殘念頭,伍紹剛表示她曾有此想法,因陳彥霖信中多數談及不開心的事。聆訊明(27日)續。

相關報道:童院社工:彥霖無自殺傾向 自殘為逃走 襲警案後情緒起落聽到怪聲 精神科醫生:非幻聽思覺失調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精神科 筆友 塘福懲教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