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大餐後飲食注意|營養師提醒:大魚大肉後宜補充植物性蛋白質 單靠節食或致肌肉流失

農曆新年餐餐大魚大肉,節後飲食應如何調節?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表示,新年美食種類多,例如盆菜、年糕蘿蔔糕、糖果等,大餐後幾日,可以按新年時吃過的食物,適當補充營養素以作平衡。她提醒,大餐後的飲食宜清淡,惟不宜吃得太少,否則可能導致肌肉流失。除了調節飲食,大餐後亦應該適量做運動。

新年食大餐後飲食兩注意

1.大魚大肉後可吃豆腐菇類深海魚

盆菜、炸子雞、海鮮等多含動物性蛋白質及飽和脂肪,大餐後幾日可以多補充植物性蛋白質,如進食豆腐和菇類等;亦可進食深海魚,當中的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乳化不好的脂肪。大餐後,亦可以麥皮和豆漿作早餐,幫助乳化不好的脂肪及膽固醇。

2.食糕點、糖果後宜多吃菜

年糕蘿蔔糕等糕點含澱粉質,用煎的方式煮會更多油;糖果則含糖分,因此進食後宜多吃蔬菜,飲食應盡量清淡。

消化消滯 實用資訊︰

營養師提醒5飲食貼士:大餐前後注意+消滯方法

節日大吃大喝易食滯 中醫消滯4茶飲【附製法】

消滯茶飲|中醫:適量飲茶消食化積 荷葉山楂焗水飲亦可【附製法】

什麼茶助消化?營養師建議︰綠茶麥茶檸檬水

消滯3茶飲:香橙桔子茶、玫瑰洛神花茶、山楂甘草茶【附製法】

消滯湯水:白蘿蔔海帶麵豉湯

熱門HOTPICK:bit.ly/39v7Jnh

相關字詞﹕新年 大餐 飲食注意 營養師教路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