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百萬行︱睽違3年復辦 黃金寶父子兵首齊上陣 7歲子:爸爸遲點退休可一起比賽 (17:43)

慈善籌款活動單車百萬行將於4月16日假昂船洲大橋舉行,前香港單車隊代表黃金寶及馬詠茹,偕前港隊泳將方力申和花滑好手馬曉晴今午(20日)於尖沙咀出席記者會,身體力行號召大眾一起寓運動於慈善。

活動礙於疫情與公眾闊別3年,今屆復辦即放寬年齡限制,年滿6歲或以上可參加,並有6000名額。4名前港將在記者會分組以單車遊戲比拼,即場籌得港幣20萬元善款。黃金寶笑言會把握機會,跟7歲的兒子一起報名,當作親子活動。他說:「兒子喜歡打籃球和踩單車等運動,他常說『爸爸,你晚一點退休就好,這樣我就可以跟你一起落場比賽』。我們以前試過一起跑步,但一起參加單車活動卻是第一次,所以感覺幾特別和開心」。這名前「亞洲車神」又盼藉着活動教導兒子理財,「他可以用一部分利是錢報名,做運動的同時,可幫助有需要的人」。

活動路線將經過青沙公路、昂船洲大橋和南灣隧道路段,全長約13公里。黃金寶相信這是小朋友可應付的距離,但他強調家長須在旁陪伴,尤其在昂船洲大橋落斜路段控制速度,確保安全。

另外,香港單車隊周四將於印尼雅加達出戰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杜棹熙和楊礎搖分別出戰男、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梁峻榮參加男子全能賽及淘汰賽外,亦伙繆正賢出戰麥迪遜賽,至於新星李思穎出戰女子全能賽,並與楊倩玉參加麥迪遜賽。

相關報道:NBA|76人「替工」爆冷膺NBA入樽王 李拿特首問鼎三分王(附精華)

其他報道:法甲︱美斯罰球助PSG絕殺里爾 走出三連敗頹勢 尼馬傷出恐收咧

其他報道:籃球︱中國男籃抵港備戰世盃外圍賽 姚明領隊身分隨行獲球迷「打卡」

其他報道:風帆︱港將包辦首屆「29er亞洲帆船錦標賽」三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單車百萬行 黃金寶 馬詠茹 方力申 馬曉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