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籃球|76人「替工」爆冷膺NBA入樽王 李拿特首問鼎三分王(附精華) (16:52)

NBA全明星周末今早(19日)舉行,坊間在賽前普遍認為這屆入樽賽星光暗淡,但來自發展聯盟G League、近日才加盟費城76人的後衛麥隆(Mac McClung)一戰成名,其4次入樽成功率達百分百,當中3次更獲滿分50,榮膺新任入樽王。

身高1.88米的麥隆今季一直在發展聯盟效力,直至近日才跟76人簽下一紙雙向合約。即使這名24歲後衛名聲不顯,但名宿「巨無霸」奧尼爾賽前為這名小將打氣,「沒人知道你是誰,讓他們記住你的名字」。最終麥隆未有令人失望,他在首個動作便飛越兩人,將皮球觸碰籃板後反手入樽,成為首輪4名參賽者之中唯一得滿分50的球員。麥隆在第2個動作則完成360度轉身加雙手大風車入樽,雖然其中一名評判萊絲莉(Lisa Leslie)只給49分、令他的總成績為49.8分,但他仍順利和新奧爾良塘鵝的崔爾梅菲闖決賽。

麥隆在決賽首圈再次展現驚人滯空能力,在以兩次拉杆完成隔人入樽;他在最後一圈穿上維珍尼亞蓋特城高中球衣,並完成高難度的540度拉桿反手人樽,賽後更模仿「飛人」卡達在2000入樽賽「結束了」的手勢,而他順利再得兩次滿分榮膺入樽王,一班NBA星將與名宿「魔術手」莊遜等,更表示「此人拯救了入樽賽」。

麥隆一戰成名後,表示來年樂意尋求衛冕,他坦言受拉雲和艾朗哥頓在2016年入樽賽的經典大戰啟發,一直渴望參與入樽賽,而且能穿上高中球衣比賽別具意義,「我來自一個人口約1600人的小城,但我現在登上了這大舞台,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從一開始就不被看好,但是能證明自己,讓我感到滿足」。惟對於麥隆而言,首要目標是在NBA站穩陣腳,能為76人上陣。

至於波特蘭拓荒者星將李拿特在三分大賽決勝圈射入26分,力壓畢迪曉特及夏利保頓首度封王,他表示:「你可以看到NBA歷史上最好的射手,他們大多數都贏過三分王。我在之前的三分賽失利,我想至少贏一次,如今我可以從三分賽退休了」。技巧挑戰賽方面,佐敦克拉遜、傑士拿、悉士頓助猶他爵士隊在主場奪冠。

另外,克里夫蘭騎士宣布與球星路夫買斷合約,據報邁阿密熱火及76人皆有意簽入這名34歲前鋒。路夫是騎士2016年奪冠功臣之一,球隊籃球營運總監阿特文感謝對方9年來的貢獻,又透露球隊將會榮休其0號球衣。

其他報道:港足︱陳晉一外流西班牙首建功 頭槌助皇家伊倫聯奠勝

其他報道:英超|曼城遭森林逼和1:1 阿仙奴重奪榜首

其他報道:英超|新兵佐真奴遠射間接居功 助阿仙奴戲劇性反克維拉返勝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籃球 入樽賽 麥隆 三分賽 李拿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