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白俄名將莎芭倫卡封后初奪大滿貫 首中立國身分奪冠寫歷史 (21:08)

澳洲網球公開賽新科女單冠軍今日(28日)出爐,白俄籍的5號種子莎芭倫卡在決賽雖先輸一盤,但苦戰近2.5小時下絕地反擊,憑凌厲發球及積極搶攻,連贏兩盤反勝哈薩克籍「黑馬」雷芭堅娜,生涯首奪大滿貫錦標。由於兩俄球手被禁代表所屬國家出賽,令她成為史上首名以中立國身分奪冠的球員,世界排名亦升至個人新高第2位。

莎芭倫卡表現慢熱,首盤第3局已遭雷芭堅娜破發,她出現多達5次發球雙錯誤下,以4:6先輸一盤。不過,這名24歲白俄星將及時調整,積極搶攻並擊出21記致勝球,以6:3扳平盤數。決勝盤戰况緊湊,雙方戰至第7局時,莎芭倫卡在三度刁時下率先破發,終以6:4再下一城,以盤數2:1反敗為勝,生涯首奪大滿貫錦標。她在此役盡顯重炮本色,全場共開出17球Ace,同時擊出51個致勝球,比對手多出20球。

莎芭倫卡賽後激動動淚,亦跟23歲的雷芭堅娜惺惺相惜,「希望我們未來仍有很多交手機會,最好是在大滿貫決賽」。她坦承完場一刻仍感緊張,未能相信自己奪冠,「我是世界頭10球手,但一直未贏過大滿貫,這實在太難了。這是解脫和喜悅,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此外,由於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後,澳網賽會要求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須以中立國身分參賽,亦令莎芭倫卡成為歷來首個以此名義奪冠的球手。

其他新聞:港超|傑志12分鐘入3球輕取晉峰 陳肇鈞相隔4月重返球場 認隊友表現須改善

其他新聞:劍擊|陳渭泠大獎賽多哈站闖正賽 明伙江旻憓分途爭佳績

其他新聞:羽毛球|伍家朗印尼大師賽4強反負無緣決賽 仍寫近半年個人最佳

其他新聞:空手道|劉慕裳K1超聯殺入決賽 明鬥清水希容爭金

其他新聞:英足盃︱尼敦阿基助曼城1球挫阿仙奴晉級16強 近6次交手全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澳網 莎芭倫卡 雷芭堅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