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基沙文壓哨入球變越位 法國不滿向FIFA投訴 (13:35)

法國隊今晨(1日)在世界盃D組最後一輪鬥突尼斯隊,基沙文補時末段一度追平,但球證翻看VAR後認為基沙文在開出罰球時越位在先,改判球無效,法國隊終以0:1落敗。雖然賽果無礙這支衛冕之師晉名出線,但法國隊仍決定向國際足協(FIFA)上訴。

由於法國隊提早出線16強,故領隊迪甘斯此仗副選盡出,球隊在58分鐘遭突尼斯隊前鋒卡斯里攻破大門,落後0:1。迪甘斯隨後換入基利安麥巴比和基沙文等主力,嘗試收復失地。

戰至補時階段,法國隊的曹亞文尼大腳傳中,突尼斯隊頭槌解圍不遠,基沙文凌空抽射破網,領軍追成1:1平手。不過,球證翻看VAR後,發現曹亞文尼傳球一刻,基沙文正處於越位位置,故改判入球無效。

基沙文對「食詐糊」感到失望,又指曹亞文尼傳中時,自己完全沒有接應的意圖,待對方守將解圍失誤才起腳。法國足總將就此向國際足協投訴,他們指球證當刻認為基沙文的入球有效,比賽更重開約40多秒,根據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VAR條例1.10,如球賽已重新開始,VAR不能再介入,因此按球例球證不應再去檢視入球並將它推翻。

相關新聞:足球|比利疑心臟衰竭送院 女兒闢謠報平安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無間斷打氣 賽後如釋重負地鐵狂歡 與波蘭球迷換波衫(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今屆兩度撲出12碼 施捷斯尼成波蘭晉級功臣 與美斯打賭失敗冀走數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破馬拉當拿紀錄 16強迎職業生涯1000仗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奪C組首名 16強避法國遇澳洲 波蘭壓墨西哥取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澳洲挫丹麥 相隔16年再闖淘汰賽 法國留力無阻保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