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阿根廷球迷無間斷打氣 賽後如釋重負地鐵狂歡 與波蘭球迷換波衫(有片) (10:13)

阿根廷出線球迷大肆慶祝 回程地鐵站內高歌(拍攝:余瑋、鄧宗弘)

阿根廷隊今晨(1日)在世界盃C組生死戰以2:0擊敗波蘭隊後首名出線16強,一眾阿根廷球迷示範如何全場無間斷打氣,不過賽後不少球迷都承認是帶着緊張心情入場,因此賽後如釋重負,入夜後續留守球場,或回程時在地鐵大肆慶祝。

明報記者 余瑋、鄧宗弘 卡塔爾直擊

南美球迷向來熱情投入見稱,阿根廷在賽前仍未確定出線,本報記者入場直擊賽事,坐在鄰近有一大班阿根廷球迷持續投入大聲打氣,但美斯在上半場射失12碼後,令他們一度神色凝重,直至下半場初段打破僵局後,有球迷立即跟身邊人甚至素未謀面的保安擁抱,一些男球迷還揮動脫去的衣服喝采。美斯曾有次連過數人的攻門雖未能將功補過,足令看台上的阿迷們做出跪拜動作。

Guido是其中一個比賽時七情上面的阿根廷球迷,他賽後承認如釋重負,又透露與家人們留在卡塔爾直至阿根廷落敗為止,「現在很高興,我承認今仗心情很緊張,對阿根廷球迷來說今場非常重要,因為一旦落敗,我們就要回家」。

另一球迷Martin讚揚阿根廷今仗踢得進取,領先後仍繼續爭取更多入球,球員比賽態度踢得更像團隊,相信在今屆可走得更遠,「經過首場賽事失望(負沙特阿拉伯),我們當然會有點緊張和害怕,不過球隊有眾多出色球員,很好地控制了今場賽事」。他來卡塔爾看世盃接近兩周,透露因工作關係將要周六回國,會跟家人透過電視直播繼續支持,「我認為足球對於阿根廷人來說,就是希望和快樂,所以比賽時我們會這樣投入」。有阿根廷血統的美籍球迷Lana也稱,球迷雖然在賽前是緊張,同時會相信球隊可以晉級。

賽後阿根廷球迷有些留在球場慶祝,回程到地鐵內時亦持續大聲高歌狂歡。有球迷更識英雄重英雄,於場外與波蘭球迷即席交換身穿的球衣。

相關新聞:世界盃|今屆兩度撲出12碼 施捷斯尼成波蘭晉級功臣 與美斯打賭失敗冀走數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破馬拉當拿紀錄 16強迎職業生涯1000仗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奪C組首名 16強避法國遇澳洲 波蘭壓墨西哥取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沙特爆冷反勝阿根廷 球場藍海變綠海 球迷齊呼「美斯在哪?」(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金飯碗」下現遍布藍白人海 各國球迷入場撐美斯 連對手都撐

相關新聞:現場直擊:千億建鐵路 球迷免費搭

相關新聞:電召車便宜風靡卡塔爾 的士巴士近乎絕迹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FIFA博物館坐落球迷區方便參觀 展品包括科蘭世盃金球獎 場紙證朗拿度決賽不適之謎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英格蘭不敗首名出線 「三獅」擁躉讚表現改善有朝氣 威爾斯球迷收貨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5大名宿現身「球迷盃」開幕禮 沙維卡富引哄動 里奧快閃觀摩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圖輯︱卡塔爾遍佈各國國旗如「世界村」 美伊球迷街上並肩同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體育 世界盃 阿根廷 波蘭 世界盃直擊 球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