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美斯破馬拉當拿紀錄 16強迎職業生涯1000仗 (08:40)

阿根廷隊今晨(1日)以2:0擊敗波蘭隊,在C組排3戰2勝1負得6分,排榜首出線,16強將鬥澳洲隊。美斯雖然在最後一輪分組賽射失12碼,但他第22次在世界盃上陣,已打破已故球王馬拉當拿的紀錄,成為阿根廷隊史上陣最多球員,他在賽後表示:「若然馬拉當拿知道的話,一定會替我感到高興。」

美斯5度征戰世界盃,5次都領軍晉級淘汰賽,此役是他在決賽周第22次上陣,打破馬拉當拿保持紀錄,成為阿根廷隊史在世界盃決賽周登場次數最多的球員。這名35歲星將直言未有留意相關紀錄,但仍為自己寫下紀錄而榮幸,「我認為馬拉當拿會替我感到高興,因為他很關心我,當我一切事情都順利時,他總是很高興。」

美斯在世界盃22次上陣,僅次於意軍鐵衛馬甸尼(23次)、德軍「轟炸機」高路斯(24次)及紀錄保持者馬圖斯(25場),如果阿根廷隊能殺入決賽,美斯又場場上陣的話,他將於決賽創造新紀錄。

阿根廷隊將於16強鬥澳洲隊,美斯亦會來職業生涯第1000仗,他曾為巴塞隆拿上陣778場、巴黎聖日耳門上陣53場,並為阿根廷上陣168場。不過,美斯相信自己將面對連番硬仗,他說:「對澳洲會是困難的比賽,任何球隊都有機會取勝,一切都很公平。我們要做最好準備,冷靜地逐場踢下去。」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奪C組首名 16強避法國遇澳洲 波蘭壓墨西哥取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澳洲挫丹麥 相隔16年再闖淘汰賽 法國留力無阻保首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體育 世界盃 美斯 馬拉當拿 阿根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