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今屆兩度撲出12碼 施捷斯尼成波蘭晉級功臣 與美斯打賭失敗冀走數 (09:56)

雖然波蘭隊今晨(1日)以0:2不敵阿根廷隊,但最終仍憑較佳得失球力壓墨西哥隊,搶得世界盃C組次名出線。門將施捷斯尼表現神勇,此仗撲出美斯的12碼,是球隊晉級16強的功臣,但他笑言與美斯相撞後,曾跟對方打賭100歐元(約820港元)VAR不會判12碼,惟最終預計錯誤。

阿根廷隊需要全取3分才能確保出線,故上半場火力全開,但波蘭隊門將施捷斯尼左飛右撲,上半場有多達9次撲救。不過,施捷斯尼在39分鐘一次撲救時擊中美斯面部,球證翻看VAR後認為施捷斯尼有犯規之嫌,隨即判罰12碼。

美斯親自操刀,但遭施捷斯尼捉路並以單手撲出,其生涯26次撲救12碼,成功率達3成,堪稱「12碼專家」;而這名波蘭籍門神繼上仗對沙特阿拉伯隊後再救極刑,是世界盃史上第3名門將能在同一屆賽事兩度撲出12碼。

施捷斯尼賽後接受訪問時,直言不認同球證的12碼判決,又稱要救出美斯的12碼,確實需要一點運氣。他笑言,與美斯相撞後曾與對方打賭100歐元,VAR不會判12碼,「我不知道在世界盃能否這樣做(打賭),或者我會被罰停賽。不過,我不打算付錢給美斯,反正他也不在意100歐元吧」。

相關新聞:世界盃|美斯破馬拉當拿紀錄 16強迎職業生涯1000仗

相關新聞:世界盃︱阿根廷奪C組首名 16強避法國遇澳洲 波蘭壓墨西哥取次名

相關新聞:世界盃︱澳洲挫丹麥 相隔16年再闖淘汰賽 法國留力無阻保首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波蘭 施捷斯尼 美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