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厄瓜多爾隊世盃外惹「外勞」風波 網傳出生證明疑屬已離世胞弟 (06:07)

厄瓜多爾隊將於年底遠赴卡塔爾出戰世界盃決賽周,惟這支南美洲勁旅近日被指在外圍賽違規派遣哥倫比亞籍球員,或因有「外勞」上陣而遭褫奪決賽周席位。厄國足總高層昨日(27日)接受訪問時否認違規,西班牙《馬卡報》則引述消息人士稱,近日網上流傳的涉事球員出生證明,屬於其已離世的胞弟。

其他報道:單車|西班牙車手環希臘賽衝線振臂慶祝 尷尬炒車後驚覺冠軍另有其人(附影片)

被指違規上陣的拜朗卡斯迪路司職後衛及中場,目前效力國內勁旅SC巴斯隆拿。這名23歲球員去年9月首度入選國家隊,至今已8次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上陣,包括上月主場賽和阿根廷隊亦仗擔任正選。不過,有哥倫比亞傳媒披露其出生證明,顯示出生地點是鄰近厄瓜多爾邊境的圖馬科市(Tumaco),且未獲厄瓜多爾籍,質疑並不合資格為球隊上陣,違反國際足協(FIFA)規例。

面對外界質疑,厄瓜多爾足總會長伊加斯接受訪問時闢謠,「在我看來這並非事實,只是一則新聞而已」。有厄瓜多爾律師認為,國際足協難以就此褫奪該國決賽周席位,若卡斯迪路已定居5年,意味已自動歸化成為厄瓜多爾公民。《馬卡報》則引述消息人士,稱網上流傳的卡斯迪路出生證明,事實上屬於其已離世的胞弟,只是兩人名字相近才引起誤會,其真正出生地點是厄瓜多爾海邊城市普拉亞斯(Playas)。

FIFA暫未就事件回應,但按例任何投訴須於比賽後24小時提出,意味最終或不獲受理。部分厄瓜多爾傳媒認為相關報道別有用心,稱若最終遭褫奪決賽周席位,第5位的秘魯隊將可直接晉級,而已出局的哥倫比亞隊升上第5位,獲得出戰跨區附加賽的資格。

其他報道:足球|著名經理人拉奧拿病情嚴重 助手透過社交網否認死訊

其他報道:英超|費格遜信坦夏格有力掌曼聯 促「好好控制球隊」 馬古尼面臨收咧

其他報道:法甲|PSG傳標價7.5億售尼馬 柏賓籲麥巴比隨心定前程

其他報道:曼聯誓贏車避尷尬紀錄 連迪路夫信下季新帥新氣象

相關字詞﹕世界盃外圍賽 足球 厄瓜多爾 哥倫比亞 國籍 拜朗卡斯迪路 出生證明 SC巴斯隆拿 決賽周 違規 編輯推介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