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救護隊目:張耀升抬離火場後沒呼吸但一度有脈搏 (15:48)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8日)踏入第24日。高級消防隊長張振毅表示,事主張耀升曾與火場入口指揮官試用舊款無線電對講機,但他不記得具體的對話內容。由張耀升進入火場直至被尋回一刻,他說聽不到任何人以無線電對講機發出求救信號或不尋常信息。有救護隊目供稱,張耀升抬離火場後一度仍有脈搏。

首日起火的2016年6月21日晚上8時,署理消防隊目周浚楷與同僚何紹榮入迷你倉搜救張耀升,沿途遇上兩名同僚正把已昏迷的張耀升拖出火場。及後,一行4人分別扶起張耀升的四肢,合力將張耀升抬走。周浚楷透露,曾有意為張耀升套上「被救者面罩」,協助提供氧氣;但張耀升已戴上呼吸面罩,考慮到火場溫度甚高,一旦替換面罩或會灼傷氣管,他決定直接把張耀升帶離火場,「好過喺入面搞來搞去」。

張振毅表示,當日下午5時,他與張耀升及多名上司就救火策略達成共識,認為要將所有迷你倉爆破才能滅火,故指派下屬爆破倉庫。惟至晚上8時,張振毅見到張耀升被人抬出火場,隨即上前解開張耀升的上衣鈕扣降溫,協助照料張耀升的傷勢,並大叫「有無救護兄弟?」後來,他聯同救護人員把張耀升由3樓火場搬至地下。

救護隊目樊家文表示,張耀升被抬出火場後,他發現張耀升只有脈搏跳動,卻沒有呼吸,隨即替張耀升戴上膠囊復甦器。由於張耀升的口部緊閉,他未能插上氣喉,後來再次檢查便發現張耀升失去脈搏和呼吸,他為其施行心外壓急救。研訊下周一(11日)續。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消防:火場濃煙密佈 認錯橫巷尋張耀升無果(10月7日)

時昌迷你倉時景恒:對報警求助信心不大 否認指示盡量勿報警免外界知起火(10月7日)

時昌迷你倉創辦人仍責下屬未即時報警 「早少少報警好多人命運會唔同」(10月6日)

助理消防區長稱救火困難 「唔係一個火場,係好多火場同時發生」(10月6日)

消防隊目搜橫巷膝碰氧氣樽 揭張耀升倒地失知覺(10月5日)

消防總隊目入火場搜救張耀升 皮膚熱至刺痛 形容「入職以來最高溫火場」(9月29日)

張耀升多次折返火場橫巷終走失 拍檔欲折返尋人終放棄 庭上痛哭「當時我真係好驚」(9月28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迷你倉大火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