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消防:火場濃煙密佈 認錯橫巷尋張耀升無果 (18:30)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午(7日)繼續。庭上讀出見習消防隊長秦君鎬及消防隊目陳永礎的書面供辭,披露起火首日晚上7時許,共有4名消防員進入火場第二條橫巷尋回失蹤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不果。由於火場濃煙密佈,加上第一條橫巷距出入口太近,眾人誤把第三條橫巷視作第二條橫巷,最終沒有找到張耀升。

消防員文偉傑供稱,首日起火的2016年6月21日,他於晚上7時知悉張耀升在火場失蹤,晚上8時伙拍時任消防總隊目盧科璋入火場搜救張耀升。他稱,迷你倉內不見明火,不久就在第二條橫巷近兩米位置,發現張耀升側身躺臥地上。他與盧科璋合力將張耀升拖出主走廊,盧科璋沿途用腳掃走雜物,二人最終把張耀升抬離火場。

文偉傑表示,尋獲張耀升時他已經失去知覺、毫無反應;其呼吸器沒有發出任何警報聲音,身上的衛士個人防護監察儀器亦沒有啟動。

盧科璋透過書面供辭表示,他與文偉傑進入火場之前,已經聽到同僚朱偉文和陳顯基簡述在火場找到張耀升的橫巷盡頭位置,所以他集中在第二條橫巷搜索,當時火場能見度「接近零」。

研訊明(8日)續。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時昌迷你倉時景恒:對報警求助信心不大 否認指示盡量勿報警免外界知起火

時昌迷你倉創辦人仍責下屬未即時報警 「早少少報警好多人命運會唔同」(10月6日)

助理消防區長稱救火困難 「唔係一個火場,係好多火場同時發生」(10月6日)

消防隊目搜橫巷膝碰氧氣樽 揭張耀升倒地失知覺(10月5日)

消防總隊目入火場搜救張耀升 皮膚熱至刺痛 形容「入職以來最高溫火場」(9月29日)

張耀升多次折返火場橫巷終走失 拍檔欲折返尋人終放棄 庭上痛哭「當時我真係好驚」(9月28日)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 張耀升 時昌迷你倉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