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張耀升多次折返火場橫巷終走失 拍檔欲折返尋人終放棄 庭上痛哭「當時我真係好驚」 (14:18)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28日)繼續。伙拍消防員張耀升入火場的現任消防隊目尹建偉作供稱,張耀升再次在火場走失,「我有諗過再返入去(橫巷)搵佢,但我考慮過,自己未必做到呢件事,當時我真係好驚,我開始喺呢一個位置迷失方向。」尹建偉當庭哭泣,裁判官下令提早小休。

尹建偉與張耀升於2016年6月21日入迷你倉救火,他昨(27日)在庭上憶述二人在火場失散的經過,今續作供。尹建偉表示,在火場向前走期間,他發現張耀升獨自走入橫巷,張耀升頭上的天花板和身旁都有火焰,「好似畀火包圍住」,有見於此,他上前抓緊張耀升,把張耀升拉回走廊,並說:「阿sir,條喉係度,我哋出返去先」。張耀升回應「OK」,他遂轉身撤離。

尹建偉稱前行兩三步後,感覺身後無人跟隨,他見到張耀升折返剛才的橫巷。張耀升大叫「Ray啊」或「喂啊」,不知是否在叫喊他的英文名。此時,他回頭抓緊張耀升,語帶粗口表示:「阿sir,咪x再玩啦,出返去啦我哋!」他記得張耀升意識清楚,同樣回答「OK」,由於他感覺很熱、很辛苦,遂加快速度撤離火場。

尹建偉哽咽表示,他走到較近出口的走廊時,回頭又發現張耀升不知所終。他曾打算折返尋找張耀升,但在慌亂下打消念頭,及後遇上煙火特遣隊的同僚,他才找到出口,衝出火場。雖然已耗盡體力,他不忘向上司和同僚求助,「每一個同我接觸,我都講『唔該你幫我搵返阿sir出嚟』」。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