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增撥500萬供乙肝孕婦藥物 明年起為無免疫力嬰兒接種疫苗 (17:10)

港府引述研究表示,本港分別有約54萬及2.2萬人感染乙型及丙型肝炎,提出制訂《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包括今年起增撥500萬元每年為800名乙肝孕婦提供抗病毒藥物;於2021/22年度為乙肝孕婦的新生嬰兒進行抗體測試,若無免疫力會接種三劑疫苗,預料每年為不多於3000名嬰兒檢測。當局期望於2024年或之前,把新生嬰兒乙肝感染率由少於1%降至低於0.1%。

丙肝方面,醫管局由2019/20年度起增撥7000萬元至每年1.2億元,為所有慢性丙肝患者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時間可由一年縮減至3個月。

醫管局亦會在今年第四季設立10間肝炎護士診所,每個診所設一名資深護師及數名支援人員,其中會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麗醫院試行。另會在8間產前診所增加護士人手,協助推行預防乙肝母嬰傳播計劃。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港府將配合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2030年或之前將乙肝及丙肝的診斷和治療覆蓋率提升至90%及80%,並降低90%病發率和65%死亡率。

其他報道:港府研修例推強制檢測 免公共衛生工作受阻

其他報道:上水富臨皇宮22員工被迫放無薪假逾3個月 追討118萬欠薪遣散費

其他報道:多區區議會正副主席晤徐英偉 批空泛回應議員要求

其他報道:皇都戲院大廈研重建保育 保留戲院外牆天台飛拱

相關字詞﹕乙型肝炎 丙型肝炎 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