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府研修例推強制檢測 免公共衛生工作受阻 (14:4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反彈趨勢,據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數據,病毒即時繁殖率已於9月30日突破1、即每名患者可傳染超過一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港府正研究修訂法律框架,在市民不接受檢測會對公共衛生工作造成「阻礙」的情況下,推行強制檢測。

陳肇始今早(8日)出席記者會表示,檢測旨在發現隱形患者,愈多檢測就能盡快找出愈多患者。她指出,港府正研究法律框架,若不能做到所有所需檢測,對公共衛生工作有阻礙的話,可推行強制檢測。對於強制檢測如何實行、針對什麼類型的人,陳肇始沒有解釋。

被問到會否接納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促每周為院舍職員及院友檢測的建議,陳肇始指出,院舍屬高風險地方,目前院舍職員有接受重複檢測,據其理解,社署正為會外出的院友檢測。她續說,面對疫情反彈,並在未有法律框架作強制檢測的情況下,希望市民會配合檢測。

對於會否關閉酒吧,陳肇始稱,目前會要靠業界針對防疫關鍵控制點作改善,不排除會再次收緊措施。被問到港府早前放寬措施是否過急、錯判,導致疫情反彈,她回應稱,港府一直「揸得好緊」、小心謹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籲巿民進入嚴密戒備狀態

3院友感染 近40人須檢疫 殘疾院舍爆疫 專家倡全院每周一驗

增9宗本地 酒吧群組擴至10人 政府日內再商關酒吧 徐德義晤業界籲「做多點」

相關字詞﹕強制檢疫 修例 隱形患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