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水富臨皇宮22員工被迫放無薪假逾3個月 追討118萬欠薪遣散費 (16:00)

上水天平邨富臨皇宮酒樓今年2月停業。22名員工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稱他們被要求放無薪假超過3個月,遂向富臨集團追討欠薪、遣散費及代通知金等,案件今(8日)提訊。審裁官提及,富臨要求員工無限期放無薪假,又在合約列明員工受僱期間不得為其他公司工作,「睇嚟有啲殘忍,咁佢哋點生活呢?」

案件分3案處理,涉及22名申索人,分別在涉事酒樓任職知客、樓面及洗碗工等。入稟狀中的申索額合共為118萬元。

庭上披露,富臨曾要求員工簽署放無薪假的同意書。有員工表示,他今年2月中旬開始放無薪假,直至5月向勞工處求助,翌日才獲富臨告知可調去其他分店工作。他認為富臨長達3個月不通知復工安排,形同將其解僱。

富臨一方的代表稱,集團上司仍未有定案。審裁官聽畢表示,即使涉事員工已簽署同意停薪留職的文件,該文件不一定有效,遂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6日再訊,以待雙方索取法律意見及準備文件。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陪同富臨的員工在庭外接受訪問。有員工表示,放無薪假時要向親朋戚友借生活費,並靠做替工維生,希望早日追討應得的賠償。

其他報道︰何俊堯審訊遭投訴 6宗不成立 總裁判官:裁決判罰經裁判官獨立斷案決定

其他報道:陳同佳投案 李家超提石棺案台港警務合作 台陸委會重申單一聯繫窗口聯絡

其他報道:教局稱條例賦權依法釘牌 葉建源批黑箱作業 常秘權大可殺校 律師:源自殖民舊例

相關字詞﹕富臨皇宮酒樓 上水天平邨 富臨集團 無薪假 勞資審裁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