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中大和聲書院曾到武漢兩內地女生檢查後出院 (23:08)

「和聲十大基建 」facebook專頁今晚(6日)發文表示,中大和聲南座9樓有兩名宿生由救護車送院;有宿生表示,兩名女學生12月中曾到過武漢,分別在1月2日及3日返港。其中一人今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透過保安召喚救護車送院。

【23:08】中大回應表示,和聲書院一名學生今日傍晚感到不適,為安全起見,她和住同一宿舍房間的同學,在救護人員陪同下前往公立醫院檢驗。經醫生檢查後,兩人均已出院。

大學按照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以漂白水清潔學生樓層及公眾地方,以保障學生健康,亦把衛生防護中心的健康指引公告供同學參考。該宿舍並已提供手術口罩、酒精搓手液給宿生使用。若同學感到不適或有顧慮,可前往大學保健處檢查。

【21:34】中大和聲書院舍監、婦產科學系助理教授鄺約瑟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有兩名二年級內地女宿生送院,其中一人出現咳嗽、沒有發燒;另一人是其宿舍室友,即使沒有不適,為安全起見亦一同送院。他表示,兩人報稱12月中曾到武漢,於1月初回港;宿舍已把兩人曾到過的樓層、升降機等位置消毒。

中大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昨日(5日)亦有一名到過武漢的內地女生不適送院。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消息:武漢來港內地女發燒、肺有陰影 昨晚違反醫療建議下出院

再有6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積個案21宗

內地女生個案確認非不明肺炎 中大開學宿舍加強清潔

許樹昌︰不明肺炎或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 何栢良︰須防傳入港「超級傳播」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不明肺炎 中大 和聲書院 宿舍 內地女生 送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