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再有6人武漢返港後現疑似肺炎病徵 累積個案21宗 (18:42)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日(6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6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當中包括一名曾向私家醫生求診的男病人及一名曾到私家醫院求診的女病人。醫管局接到的懷疑個案增至21宗,當中16人已驗出所染疾病與不明肺炎無關。

新增個案包括:

醫院             年齡 性別   情況

基督教聯合醫院    9    男    穩定

伊利沙伯醫院      2    男    穩定

伊利沙伯醫院     65    男    穩定

那打素醫院        5    女    穩定

威爾斯親王醫院   20    女    穩定

屯門醫院         41    女    穩定

醫管局表示,已向衛生署呈報有關個案及已把病人樣本送交化驗。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醫生稱,有關病人於病發前並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所有人現時情況穩定,醫管局會繼續監察有關病人的情況及提供合適治療。

連同上述個案在內,公立醫院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共向衛生署呈報21宗相關病人個案,其中7人已經出院。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消息:武漢來港內地女發燒、肺有陰影 昨晚違反醫療建議下出院

內地女生個案確認非不明肺炎 中大開學宿舍加強清潔

許樹昌︰不明肺炎或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 何栢良︰須防傳入港「超級傳播」

世衛: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遊或貿易限制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呼吸道感染 公立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