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內地女生個案確認非不明肺炎 中大開學宿舍加強清潔 (17:05)

中文大學今日(6日)開始第二學期,中大一名曾到武漢的內地女生昨疑不適送院,該女生所住的伯利衡宿舍學生表示,宿舍已加強清潔措施,認為應對政府的控制疫情措施有信心;另外有今日回校的研究生未知武漢有肺炎,以為學生戴口罩與反修例事件有關。

據了解,經樣本分析,中大內地女生對腺病毒及OC43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不涉武漢不明肺炎病毒。根據衛生防護中心,上述兩種病毒普遍存在,腺病毒感染全年都會發生,可引致呼吸系統症狀,亦可導致腹瀉、眼睛發炎及紅疹。至於OC43冠狀病毒是引致一般傷風的病毒,可由飛沬、污染的手、病媒、或是微小的氣態顆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被指沒有呈報女生個案的仁安醫院則再度回應,重申沒有拒絕病人求診,病人沒有發燒,不符呈報要求。仁安又稱,「本院亦已於同日(1月5日)下午就衛生防護中心查詢,提供病人相關資料。」

中大今日開學,不少學生都戴上外科口罩,有學生自發於港鐵大學站外、民主女神像前派發口罩給學生,他說,昨晚(5日)從學生會和CU secret的facebook專頁見不少學生十分關注武漢肺炎,故早上9時半回校免費派發口罩給其他學生,截至11時許已有逾百學生前來拿口罩。

今日回校開課的研究生李小姐說,自己昨日從山東回來,未有留意時事,不知昨晚有女學生不適送院,亦不知道武漢有不明原因肺炎,問道「那邊是不是禽流感」,對於校園有不少學生戴口罩,她表示不太清楚情況,認為自反修例事件以來校園都有不少學生戴口罩,故沒有特別擔心。

與昨日入院的內地女生住同一宿舍的李同學認為,今日中午回到宿舍,雖沒有親眼看見清潔人員清潔宿舍,但回來時聞到強烈的消毒藥水氣味,宿舍每層都有消毒洗手液,故沒有太擔心,認為國家會有政策控制疫情,「還是要對政府有信心」。

該宿舍另一名本地生指出,據悉該入院女生住在宿舍5樓,自己則住在3樓,「應該不會傳染到」,又稱自己因為上體育課,未有見學生上課時戴上口罩。

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今到伯利衡宿舍地下大堂,安裝一部他發明的大型空氣淨化機,以保障宿生健康。另外,聯合書院已準備了口罩及酒精搓手液給宿生便用。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世衛: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遊或貿易限制

許樹昌︰不明肺炎或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 何栢良︰須防傳入港「超級傳播」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內地女生 中大 伯利衡宿舍 口罩 空氣清新機 清毒洗水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