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5月2日疫情互動圖 疫下動物百態 (23:10)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2日)10時30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336萬宗,近24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逾111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逾6.4萬。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新冠病毒不止影響人類,動物亦受影響。日本東京一間水族館內的「花園鰻」因閉館期間少見人類,現在每次見有人行近便躲回沙堆中,館方因此邀民眾與牠們視訊通話,希望牠們不再「害羞」【詳情】。

保持社交距離是防疫一大重點,印度有官員上載猴子各自保持距離吃水果的照片,呼籲人們以牠們為榜樣做好有關措施【詳情】。由於印度在疫情下封城,人類大部分活動停止,萬計紅鶴飛到孟買及附近地區覓食,料可創紅鶴遷徙數量新高【詳情】。

另一方面,不少人在居家防疫期間不忘關心身邊人,美國有女大學生留家防疫期間,以便利貼在窗上砌字,與住在對街的一對老夫婦成為朋友【詳情】;英國夏洛特小公主則與家人,為諾福克(Norfolk)隔離中的居民送上自製食物【詳情】。

約翰普金斯大學今晚未有更新各地治癒或出院數據。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疫情互動圖 西班牙 漂白水 美國 彭斯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