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水族館邀民眾與花園鰻視訊 助害羞鰻魚記住人類【短片】 (18:15)

日本水族館邀民眾與花園鰻視訊(法新社片段)

日本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少公共埸所如博物館、水族館等關閉。日本東京墨田水族館(Sumida Aquarium)表示,閉館期間,館內的哈氏異康吉鰻(俗稱花園鰻)因少見人類而變得害羞,每逢工作人員經過都會躲回沙堆中,因此邀請民眾與館內約300條花園鰻進行視訊通話,以協助牠們記住人類。

水族館稱,花園鰻是一種警戒心很強且敏感的生物,該館自3月關閉後沒有遊客,牠們漸漸忘記人類,因此在工作人員接近時感受到威脅,把自己埋進沙裏,館方難以為花園鰻進行健康檢查。水族館於5月3日至5日舉行花園鰻見面祭,邀請人們與花園鰻進行視訊見面。

詳情:www.sumida-aquarium.com

(墨田水族館/CNN)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水族館 哈氏異康吉鰻 花園鰻 鰻魚 視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