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民眾禁足防疫 萬計紅鶴聚孟買覓食料破紀錄 (17:45)

印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施封城,疫情嚴重地區的民眾非緊急需要均不准外出。近期就有大批紅鶴飛到孟買及附近地區覓食,有研究紅鶴生態的組織指出,因人類大部分活動停止,令紅鶴遷徙的數量增加,相信會比上一個紀錄更多。

孟買自然歷史組織(BNHS)助理幹事Rahul Khot表示,紅鶴會於9月至翌年5月期間遷徙至孟買覓食,去年就錄得13.4萬隻紅鶴飛到孟買。組織於今年3月25日政府實施封城前,已錄得有12.5萬隻紅鶴飛到孟買,他相信今年會創更高紀錄。

Khot說,因為人類活動幾乎全部停止,一些以往較難見到紅鶴的地區,今年都可見到紅鶴出沒,人類減少對環境造成壓力,可令人意識到濕地的重要性。

根據約翰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六(2日)下午4時半,印度累積37,33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223人死亡。

(CNN)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印度 孟買 紅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