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防疫僅維持外交公務工作簽證 地方官員用百年法例防止違反家居隔離 (19:59)

印度周三(11日)宣布暫停所有簽證一個月,僅豁免數項簽證,以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印度擴散。有關措施勢打擊當地旅遊、酒店和航空業,對於經濟放緩的印度而言恐雪上加霜。

新規定豁免外交、公務、工作及項目簽證(Project Visa ,入境印度從事電力和鋼鐵業項目),一個月後再檢視安排。即使獲准入境,亦要再隔離14日及被警告避免「非必要的外遊」。

印度目前有60宗確診個案,但衛生部預期數字會再上升。為防疫情擴散,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官員就動用有123年歷史的流行病法例,確保疑似患者不會逃離醫院或違反家居隔離措施,違者可被檢控。

(BBC)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不可能取消

美參議員助理確診新冠肺炎 國會山莊現首例公眾導覽團暫停

泰11人與港友人聚會後確診 曾共用酒杯共吸香煙

美國禁歐洲旅客入境30

意大利關閉商舖至3.25 超市食店藥房除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印度 簽證 家居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