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防疫禁歐洲旅客入境30天 (09:17)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於明日(13日)起,禁止過去14日到過歐洲「神根地區」26個國家的外國公民入境,禁令維持30天,對象不包括美國公民及英國旅客。國務院其後更新網站,建議民眾重新考慮到國外旅遊的決定。

特朗普周三(11日)晚罕有在白宮發表全國講話,宣布對歐洲實施旅行禁令,但不包括英國。他斥歐盟未有迅速行動應對「外國病毒」,又稱「美國大部分新的感染群組萌芽自歐洲旅客」。他形容,現時是對抗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及早對中國採取行動挽救生命,現時必須對歐洲採取同樣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其後澄清,禁令適用於沒有邊境管制的「神根地區」26國,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和瑞士這4個非歐盟國家,而英國在脫歐前亦不屬神根地區之內。禁令亦不包括美國公民及其直系親屬。有駐華盛頓的歐洲大使坦言事前對此不知情,現正商討下一步做法。

特朗普最初稱禁令「適用於大量貿易和貨物上」,但後來透過Twitter澄清貨物運輸不受影響。對於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他強調今次並非金融危機,只是一個短暫時刻,美國及世界都將能克服。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美國累計至少有1267宗確診個案,38人死亡。特朗普強調絕大多數美國人的風險仍非常低,但長者應避免旅行,他亦同意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大型聚會等措施。

(衛報/CNN)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