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參議員助理確診新冠肺炎 國會山莊現首例公眾導覽團暫停 (16:30)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坎特韋爾(Maria Cantwell)周三(11日)表示,其國會辦公室的一名助理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國會山莊首次有人感染。

坎特韋爾表示,該助理早前出現病徵後已隔離,據知該助理沒有接觸過其他議員。坎特韋爾稱其位於華盛頓及西雅圖辦公室關閉,職員會遙距工作,她亦要求其他職員接檢測,該辦公室也會徹底消毒。

在坎特韋爾公布消息前數小時,國會山莊才剛宣布收緊接待外來訪客的規定,本周起暫停所有公眾導賞團至本月底。早前共和及民主兩黨均投訴國會山莊防疫不足,應加強限制外來訪客進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一些年邁議員的感染風險較高。

(路透社/Politico)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泰11人與港友人聚會後確診 曾共用酒杯共吸香煙

內地增15確診11死

美國禁歐洲旅客入境30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