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不可能取消 (17:5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蔓延,外界關注日本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12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肺炎列作「全球大流行」,認為對舉辦東奧及殘奧的相關討論有影響,但「若考慮迄今為止的籌備和國民感受,總之不可能取消」。

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昨(11日)向美媒表示,若奧運未能在今年7月舉行,延期一至兩年是最實際做法。小池百合子稱,「雖然有人發表各種意見,但(東京)一直反覆開展切實籌備」。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重申,日本政府立場沒有任何變化,為東奧及殘奧如期舉辦做準備。

(共同社/新華社)

相關報道:奧組委理事為延期論致歉 日大臣澄清如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