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11人與港友人聚會後確診新冠肺炎 曾共用酒杯共吸香煙 (17:18)

【17:18更新】泰國首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群組感染,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蘇坤(Sukhum Kanchanapimai)今日(12日)在記者會表示,該國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均曾在上月參加同一個社交聚會,該聚會有一名香港友人參與,眾人曾共用酒杯和共吸香煙。泰國當局懷疑該港人是感染源頭,對方現已回港,暫未知有否確診。泰國目前有70宗確診病例。

蘇坤表示,上月21日有15名泰國人與來自香港的友人在曼谷聚會。數日後,其中11名出席的泰國人出現發燒、發冷及咳嗽等徵狀,到醫院求醫,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確診。其餘4名聚會參加者正接受隔離,未有病徵。據公共衛生部公布,該11名分別是5男6女,年齡介乎25至38歲,他們曾接觸的親友將要接受檢測。

本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本港確診者中沒有人到過泰國,但已去信泰國當局查詢。

(路透社/Phuket News)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內地增15確診11死

美國禁歐洲旅客入境30

意大利關閉商舖至3.25 超市食店藥房除外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