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三籃|港男女籃維園續戰奧運資格賽未響勝鼓 主將冀添資源發展與5人賽區分訓練 (22:40)

一連3日的國際籃聯(FIBA)3×3奧運資格賽香港站今(13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續演次日賽事,香港男、女子代表隊在小組賽未開勝門,但楊瑞鴻及陳偉萍皆盼3×3更多資源發展,將來有力與列強競爭。

由楊睿騏、楊瑞鴻、徐遠征和蔡龍德組成的香港男籃,昨於首場分組賽以10:21不敵奧地利隊,眾將今在次日硬撼排名第5的荷蘭隊,力戰下以11:17敗陣。港隊短休約兩小時後,與世界第10的瑞士隊鬥得激烈,在楊睿騏和楊瑞鴻外圍發炮,加上徐遠征鋤樽下4度追平,惟最終以19:21飲恨,在A組3戰盡墨。

楊瑞鴻賽後眼泛淚光,並坦承為未能拿下勝仗感可惜,「今場大家發揮好好,真的有機會贏,但我們受犯規問題困擾,最後不敢打得太進取,真的很可惜」,但他直言這3場比賽給予信心,相信自己對歐洲球隊亦有競爭力。他期望港籃對3×3有長遠規劃,「我們沒有相關規劃,也沒固定人選外出參賽,但這是我們最接近奧運的機會,打下來的表現也不差。3×3應與5人籃球分開練習,兩者的戰術和要求也不相同」。

女子組方面,由李祉均、唐曉蕾、馬丹鳳和陳偉萍組成的港隊,昨於分組賽連負匈牙利和埃及隊,今以7:17不敵波蘭隊,在A組3戰皆北。不過,貢獻兩分的陳偉萍直言球隊每場皆有進步,期望3×3港隊可獲更多資源發展,「希望將來3×3與5人籃球的練習可分拆開,並有更多機會外出參賽,汲取經驗」。她透露跟隊友在3×3亞洲盃前已相約到街場與男生鬥波備戰,又稱全隊已做得比預期更好,「雖然教練給我們的目標是不讓對手取21分,但我們4人的目標是爭勝,3×3節奏快兼變數大,我們並非毫無機會的」。

相關報道:三籃|港男女隊主場未開勝門 奧運資格賽維園開鑼 李祉均感激球迷不斷打氣

其他報道:田徑|跳遠港將高澔塱陳銘泰主場戰系列賽包辨冠亞 放眼下月港錦標賽爭奧運資格

其他報道:乒乓|朱成竹WTT德國支線賽「穿金戴銀」 伙李皓晴女雙封后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世界賽外圍賽挫杜靴迪晉級 第3圈遇伊朗3星將華費爾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200自力壓莉迪姬添金 關鵬200背破港績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三籃 三人籃球 3×3 巴黎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