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跳遠港將高澔塱陳銘泰主場戰系列賽包辨冠亞 放眼下月港錦標賽爭奧運資格 (18:10)

一連兩日的「香港田徑系列賽3」今早(13日)假灣仔運動場上演,早前赴歐訓練的高澔塱及其師兄陳銘泰在男子跳遠包辦頭二,兩人劍指下月初的香港錦標賽,冀跳出佳績爭入巴黎奧運。

高澔塱在今年1月赴英國,與俞雅欣隨恩師陳慧賢訓練,惟日前因腳傷先回港接受治理。他在系列賽頭3跳僅以6.93米排第8晉級,終憑最後一跳的7.79米後上奪冠;其師兄陳銘泰則憑第6跳的7.63米得亞軍。

高澔塱透露在2月室內亞洲賽已傷及膝蓋,在英國訓練亦未如理想,故提早返港接受治療。談及今日表現,他直言因犯下低級錯誤,「我落樓梯拗柴後開始慌亂,一開賽更度錯步點。不過,我第5跳開始醒過來,跳得好一點」。他在去年曾跳出個人最佳的8.02米,但去年杭州亞運、亞洲賽及今年室內亞洲賽成績未如理想,故只能嘗試跳到8.27米直接達標。

至於2月在室內亞洲賽受傷的陳銘泰,則指曾打消炎類固醇針治理傷患,至3月中才復操,故尚算滿意今仗表現。他在下周將赴日本寓賽於操,並放眼下月香港錦標賽跳出爭績提升世界排名,「目標是跳過8米,贏冠軍」。2016年憑外卡出戰里約奧運的他,直言今次爭取巴黎奧運資格的心態大不同,「當年好像一帆風順,但我在這些年歷盡高低,如去不到東京奧運,再孤身一人到法國尋求突破,精神上有所歷練。現在能再次爭奪奧運資格,會更珍惜當下,不論身心都要做到最好,希望搏盡無悔」。

女子跳遠方面,黃佩玲和賈慧妍同樣跳出5.93米,但前者憑較佳第2跳奪冠;張靜嵐在女子跳高跳出今季最佳的1.76米封后。另外,黃佑楠在男子400米決賽跑出48.74秒,破U18港績(49.39秒)奪冠。

其他報道:乒乓|朱成竹WTT德國支線賽「穿金戴銀」 伙李皓晴女雙封后

其他報道:桌球|傅家俊世界賽外圍賽挫杜靴迪晉級 第3圈遇伊朗3星將華費爾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200自力壓莉迪姬添金 關鵬200背破港績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香港田徑系列賽 跳遠 高澔塱 陳銘泰 俞雅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