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三籃|港男女隊主場未開勝門 奧運資格賽維園開鑼 李祉均感激球迷不斷打氣 (20:38)

一連3日的國際籃聯(FIBA)3×3奧運資格賽香港站(UOQT1)今午(12日)假維多利亞公園開鑼,香港男、女子代表隊在主場分途出擊,惟未能打開勝利之門。

巴黎奧運的男、女子3×3賽事各有8支球隊角逐,根據去年11月的世界排名,男、女子組已各有3個名額獲確認,當中中國及美國隊包辦兩張入場券,而塞爾維亞男籃及法國女籃則獲餘下一席。至於餘下5個名額,將透過3站資格賽決出。巴黎奧運資格賽香港站由男、女子各8支代表隊,爭奪兩組各1個入圍巴黎奧運的名額,賽事將採取先分組、後淘汰賽制,冠軍可直入巴黎奧運。

香港女隊派出上月亞洲盃的原班人馬李祉均、馬丹鳳、陳偉萍及唐曉蕾,在A組首仗面對世界排名第7匈牙利,中段遭敵軍前WNBA球員Beatrice Mompremier在籃下接連得分,終以7:21敗陣。港隊隨後碰上世界排名第15的埃及隊,在李祉均和唐曉蕾多次突破得手下咬緊分數,前者攻入全隊最高7分,後者則貢獻3分,惟港隊力戰下再輸12:19。

李祉均直言這次出戰奧運資格賽意義重大,並期望主場球迷面前打出態度,也感激球迷不斷打氣鼓勵港隊,「代表港隊的多數是亞洲比賽,今次是第一個國際賽。雖然與對手有一定距離,主要想做到賽前部署,以及向觀眾展現出我們的態度,即使對手比我們更強都奮戰至最後」。唐曉蕾不諱言指亞洲盃的經驗有助球隊磨合,至於馬丹鳳則指相隔6年再披港隊戰衣,對自己意義重大,而且有機會對上WNBA級數的對手實屬難得。港隊將在明晚8時正最後一場分組賽硬撼波蘭隊。

至於香港男籃派出蔡龍德、楊瑞鴻、楊睿騏和徐遠征角逐3×3奧運資格賽,他們在A組首戰以10:21不敵世界排名第11的奧地利隊,明晚將硬撼世界排名第5的荷蘭隊,以及第10的瑞士隊。首次代表港隊出戰3×3國際賽的徐遠征,坦言球隊未能打出部署,而且防守有待加強,「可能這是我們唯一去奧運的機會,明日要盡量爭取勝利」。

其他報道:歐霸|利物浦3球淨負阿特蘭大 吞今季最大敗仗 高普斥無紀律兼「達到一個低點」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100自封后 明轉戰強項200自再爭金

其他報道:乒乓|黃杜配獲巴奧混雙資格 奧運資格賽奪冠 為港乒取第4張入場券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上屆亞軍大埔撼紐卡素李斯特城 傑志女將期待首亮相 賽會盼來屆邀女足外隊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FIBA三人籃球 巴黎奧運 李祉均 馬丹鳳 陳偉萍 唐曉蕾 匈牙利 埃及 奧地利 蔡龍德 楊瑞鴻 楊睿騏 徐遠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