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何詩蓓美國200自力壓莉迪姬添金 關鵬200背破港績 (14:30)

香港泳隊今早(13日)再於美國聖安東尼奧舉行的TYR Pro Swim Series傳來好消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力壓勁敵莉迪姬稱后,而關鵬則於男子200米背泳刷新由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

何詩蓓在2月在長池世界賽勇奪1金、1銀、1銅後,隨團隊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海拔逾2100米的高原,進行為期4周的集訓。她完成集訓後,轉戰聖安東尼奧TYR Pro Swim Series,並於次日的女子100米自由泳以52.74秒率先奪冠。

何詩蓓第3日轉戰強項200米自由泳,她在初賽游出1分58.49秒,以總排名第3躋身決賽。這名26歲港隊「女飛魚」在決賽更以由頭帶到尾,以1分54.52秒率先觸池,並以0.45秒挫東道主好手莉迪姬,贏得今屆賽事第2金。另一港將鄭莉梅則於初賽游出2分03.45秒排第32,無緣晉級。

何詩蓓短休過後,出戰非主項的100米蝶泳,她在初賽以59.21秒、總排名第8出線,再在決賽以58.64秒得第7。

何詩蓓賽後表示對200自的成績感滿意,但仍有進步空間,「希望到巴黎(奧運)的時候,我可以游得更快」。她強調200自為主項,但在不同比賽及訓練都會嘗試其他泳式,「不論蛙泳及蝶泳,我也是為了興趣而游,只游單一項目有時會沉悶」。

另外,關鵬在男子200米背泳初賽游出2分00.22秒,將自己保持的港績推前0.48秒,並以總成績第3出線。不過,他在決賽游出2分00.45秒得第5,至於何甄陶在男子100米初賽游出54.19秒排第29,無緣晉級。

相關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100自封后 明轉戰強項200自再爭金

其他報道:三籃|港男女隊主場未開勝門 奧運資格賽維園開鑼 李祉均感激球迷不斷打氣

相關字詞﹕明報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何詩蓓 關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