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花劍新星陳諾思本地排名升並列第一 勢迎生涯首屆亞運 (21:11)

康文署公開劍擊錦標賽今(10日)轉戰元朗體育館上演女子花劍賽,陳諾思雖在4強止步,但這名18歲小將在最新的本地排名與鄭曉為並列第1,勢迎來生涯首屆亞運。

康文署劍賽為9月杭州亞運截標的最後一個本地計分賽,重劍、佩劍及男花在上周已經完賽,惟女花多名劍手上周在格魯吉亞參加世界盃,故女花項目延至今日上演。

賽前排名第2的陳諾思,在小組5戰全勝,晉級淘汰賽後連挫陳衍嵐和馬靖喬晉級,惟4強力戰下以7:15不敵符妤名;至於符妤名在決賽則以9:15負吳佳蔚得亞軍。

由於香港「一姐」鄭曉為在8強以一劍僅負符妤名,因此在最新的本地排名,陳諾思將與她並列榜首。這名18歲小將直言不在最佳狀態,因在海外接連征戰令體力難以恢復,而賽前也未有多想排名,「我沒計過積分,因這樣壓力很大,能升上第1肯定會開心,但我仍有很多東西需學習,不能自滿」。

陳諾思勢迎來生涯首個亞運,她也相當期待,「以前都透過電視看亞運,會想何時到我打,沒想過這麼快做到。能代表香港隊是個光榮,希望我可盡量打好每一劍,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她續指,期待於大型運動會住選手村、出席開幕禮的體驗。

除此之外,剛考畢文憑試的陳諾思,也透露有機會負笈美國,入讀西北大學征戰NCAA,「我希望兼顧學業和打劍,待大學畢業後才考慮做全職運動員」。

其他報道:排球|中國女排紅館場內外與民同樂 前國手魏秋月指導本地小將

其他報道:港足|友賽決選23人揭曉 理文翼鋒張憙延首度入選 征戰中國聯賽4將在列

其他報道:壁球亞洲賽|陳善鈺主場封后 港隊歷來女單亞洲冠軍第3人 放眼亞運爭金

其他報道:乒乓|李靜透露港隊擬與國家隊合練備戰杭州亞運

其他報道:NBA|金塊作客再挫熱火 隊史首冠在望 李澤楷與李拿特集郵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友賽大勝U22 準入籍前鋒米高梅開二度 名宿父哥連斯現場觀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花劍 陳諾思 鄭曉為 符妤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