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塞爾特人背水之戰挫熱火 東決落後1:3避過被橫掃 (21:31)

波士頓塞爾特人今日(24日)在NBA季後賽背水一戰,憑6人得分上雙,包括當家星將塔圖轟入全場最高33分,作客以116:99挫邁阿密熱火,在東岸決賽追近場數1:3,避免遭橫掃出局。兩軍周五早上8時半將移師TD花園球場,再度交手。

東決陷淘汰邊緣的「綠軍」,完成頭兩節仍落後50:56,但球隊在第3節打出一波18:0攻勢逆轉,接近打足全場的塔圖挺身而出,交出「雙雙」33分11籃板,領軍以17分擊敗熱火。

季後賽歷來出現150次落後0:3的局面,但無一球隊能絕地反勝,當中包括今季西岸決賽遭橫掃出局的洛杉磯湖人。不過,塔圖仍樂觀表示,「前面還有漫長和艱難的戰鬥等着我們,但本仗是個好開始,希望這能延續至第5場」。

至於為熱火取得29分的畢拿則盼下場再拿一勝,領軍闖總決賽。在東岸首圈右手骨折的泰萊希路,近日已恢復投籃訓練,有望歸隊。

另外,勒邦占士在湖人無緣總決賽後,直言正考慮是否要將自己20年職業生涯劃上句號,這番言論令整個聯盟感震驚。湖人總經理比連卡表示,盼望占士能續效「紫金兵團」,但也認為這名38歲星將有權選擇退役。

相關報道:NBA︱金塊橫掃湖人奪西岸冠軍 隊史首闖總決賽 占士黯然出局暗示考慮退役

其他報道:單車|港隊周五戰國際場地盃 相隔4年再主場出擊 李思穎矢志衝冠

其他報道:羽毛球|港隊大馬大師賽混雙一輪遊 鄧謝配負2號種子出局 李晉熙吳芷柔不敵日本組合

 

相關字詞﹕體育 塞爾特人 熱火 季後賽 東決 塔圖 泰萊希路 湖人 勒邦占士 退役 總決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