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金塊橫掃湖人奪西岸冠軍 隊史首闖總決賽 占士黯然出局暗示考慮退役 (19:11)

丹佛金塊今早(23日)於NBA西岸決賽憑球星約基治貢獻「三雙」的30分、14個籃板及13次助攻,領銜作客以113:111力克洛杉磯湖人,場數4:0橫掃對方奪得西岸冠軍,隊史首次殺入總決賽。

今仗湖人於主場初段憑「大帝」勒邦占士發威,半場領先金塊15分。惟客軍在兩大球星約基治及查美梅利手感火熱下於第3節帶領球隊打出36:16反超。雙方末節展開拉鋸戰,金塊靠約基治完場前51.7秒的上籃領先兩分後,占士在湖人其後最後兩次攻勢均未能建功,最終金塊以113:111險勝「紫金軍團」,場數大勝4:0,奪得隊史首座西岸冠軍之餘,更首次殺入總決賽。

賽後約基治表示:「不論順境或逆境,我們都堅持不放鬆的態度,堅守永不言棄的精神,這是我過去5年一直強調的事,此仗亦然。」而主帥米言馬龍則提醒麾下,「我們可以享受這一刻,但不要忘記任務尚未完成」。

至於已年屆38歲的占士,雖然與湖人的合約至2025年夏天才屆滿,但他賽後被問及出局感受時,暗示自己正考慮退役與否,「我不太可能會說這是一個成功球季,因未能殺入總決賽無疑是令人沮喪的。對我個人而言,球員之路是否走下去我仍需要很多思考」。

相關報道:NBA︱安東尼宣布告別19年球員生涯 未圓夢奪冠留憾

其他報道:港超︱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明晚舉行 明加索夫勢與艾華頓爭做港足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金塊 湖人 約基治 勒邦占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