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單車|港隊周五戰國際場地盃 相隔4年再主場出擊 李思穎矢志衝冠 (17:30)

香港國際場地盃將於周五(26日)起,一連3日假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港隊今早(24日)公開操練。是次賽事關乎爭取世界賽及世界盃資格,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盼麾下力爭佳績。港隊相隔4年,再次於主場獻技,眾將坦言期待,「小車神」李思穎自言狀態勇銳並放眼獎牌,她笑言:「我會以冠軍為目標。」

香港國際場地盃被國際單車總會(UCI)列為一級賽事,吸引12個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角逐,當中港隊派出逾20位車手、分三隊參賽。沈金康表示,港隊日前完成中國場地單車聯賽第3站,籍此備戰國際場地盃,「這次比賽安排的項目都是奧運資格體系的比賽,對爭取世界賽及世界盃的資格都有影響。男、女子的麥迪遜和全能賽,也是我們在(杭州)亞運的重點項目,所以希望他們在這些項目能夠取得好成績」。

最近成績不俗的李思穎,將於主場出戰女子個人追逐賽、全能賽及麥迪遜,沈金康也對她讚不絕口,又稱這名22歲「小車神」既刻苦又聰明,參加公路賽有助提升其場地賽的技巧,「她的基礎能力較強,而且參加公路賽和場地賽都是集體出發,因此她在公路賽的經驗,有利於麥迪遜和全能賽的判斷,知道該在甚麼點上發力」。

曾於全運會公路賽奪金的李思穎,則盼這次在香港國際場地可站上頒獎台,「不管是全能賽或麥迪遜,都是以冠軍為目標。」李思穎對上一次主場出擊,已是2019年的世界盃,她急不及待於親友及廣大市民面前獻技,「世界盃的場面墟冚,即使我當時仍是小朋友,大家都會為我打氣,令我在主場倍感動力」。

香港「女車神」李慧詩這次不在陣中,但沈金康認為對短距離組的訓練未有太大影響,但認同有經驗的運動員能與年輕運動員一同訓練,有助後者在戰術運用上提升更快。提到李慧詩未來的發展,沈金康稱每個運動員隨年紀漸長都會有自己的方向,盼對方能夠有好的選擇。

其他報道:羽毛球︱港羽男單主帥突離隊投大馬 伍家朗:把我們放在尷尬處境

相關字詞﹕體育 單車 港隊 國際場地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