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湯臣轟8記三分領勇士扳平湖人 公鹿解僱主帥貝頓賀沙 (20:07)

金州勇士今日(5日)在NBA季後賽憑基利湯臣轟入8球三分、取得全場最高的30分,主場以127:100擊退洛杉磯湖人,西岸次圈扳平場數1:1,兩軍後日早上8時半將移師洛杉磯上演第3戰。另外,早前意外首圈出局的東岸一哥密爾沃基公鹿,今宣布解僱主帥貝頓賀沙。

湯臣在三分線外11投8中,生涯第6次在季後賽單場射入至少8球三分,創下聯盟新紀錄,其「浪花兄弟」拍檔史堤芬居里則貢獻「雙雙」20分12助攻。勇士同時加強對安東尼戴維斯的防守,將這名中鋒得分壓制至11分,終以27分優勢拿下勝利。

湯臣的父親米高湯臣曾為湖人贏得2次總冠軍,這名勇士射手稱在洛杉磯出戰季後賽對自己別具意義,「我還是高中生時,會和爸爸一起到史達普斯中心,並幻想在此打球、和最強的球員較量。能夠在夢想起源地比賽,我感到很興奮」。湯臣續指,已故的湖人名宿高比拜仁對自己影響甚深,令自己在球場上更加拼命。

另外,密爾沃基公鹿在東岸首圈以場數1:4負邁阿密熱火出局後,球隊宣布解僱主帥貝頓賀沙,結束雙方5年的合作。這名53歲教頭曾擔任聖安東尼奧馬刺助教長達17年,及後首次坐正執教阿特蘭大鷹隊,至2018年加盟公鹿,其間領軍每季皆闖季後賽,並於2021年總決賽擊敗鳳凰城太陽,取得球隊自1971及1974年後,隊史第3座NBA總冠軍。

其他報道:田徑|亞少賽戰將返港戰學界精英賽 李紫桃200米強勢封后兼破大會紀錄

其他報道:英超︱白禮頓絕殺曼聯報英足盃敗仇 「罪人」梳爾:未動搖爭前四決心

其他報道:意甲|拿玻里提早5輪封王 相隔33年再奪意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勇士 湖人 基利湯臣 公鹿 貝頓賀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