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亞少賽戰將返港戰學界精英賽 李紫桃200米強勢封后兼破大會紀錄 (19:23)

全港學界精英田徑(團體)比賽今日(5日)假將軍澳運動場開鑼,一班戰畢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的小將返港再為校爭光。

在亞少賽獨攬1金2銅的李紫桃,今在精英賽女子200米決賽未逢敵手,以24.98秒稱后,雖未及個人最佳成績(24.27秒),但仍打破自己保持的賽會紀錄(25.35秒)。這名港大同學會書院「女飛人」日前在亞少100及200米,皆打破香港U18及U20青年紀錄,她坦承從中增添了不少信心。

不過,李紫桃透露在亞少4日跑6槍,令她負荷極大,一度「攰到喊」,「我當時跑完4槍已覺得很累,壓力致情緒失控,比賽前已經哭過一場,但釋放情緒後跑得更好」,她續指可汲取相關經驗,學懂體力分配。

至於拔萃女書院的白凱文,在女子100米欄決賽以13.89秒率先衝線,力壓隊友鄔凱堯及德望學校的庾沛怡奪冠,同時將盛楚殷在2016/17學年寫下的紀錄推快0.4秒。拔萃男將朱洛言在800米以破賽會紀錄的1分57.56秒封王,拔萃女將徐穎恩則以2分18.29秒稱后,將賽會紀錄大幅推前6.98秒。

跳遠方面,陳瑞祺(喇沙)書院的林銘夫,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賈慧妍,分別於男、女子組破賽會紀錄奪冠;前者跳出7.26米,以0.25米打破黃禮嵐的紀錄,後者負傷上陣下,則把自己的紀錄推前0.17米。

剛從烏茲別克返港的賈慧妍,坦言右小腿繃緊影響表現,令其步點計算失準,而在亞少跳出5.31米不入決賽,對自己更是一大打擊。幸得教練和親友鼓勵,這名港青紀錄保持者銳意捲土重來,盼下月在韓國舉行的亞青賽再創佳績,「有好多人為我打氣,我亦告訴自己,不能就此失去信心,要盡快重新振作」。

其他報道:英超︱白禮頓絕殺曼聯報英足盃敗仇 「罪人」梳爾:未動搖爭前四決心

其他報道:意甲|拿玻里提早5輪封王 相隔33年再奪意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學界 精英賽 李紫桃 白凱文 徐穎恩 林銘夫 賈慧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