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白禮頓絕殺曼聯報英足盃敗仇 「罪人」梳爾:未動搖爭前四決心 (18:14)

曼聯今晨(5日)在英超因後衛勞基梳爾補時9分鐘「犯天條」慘輸12碼,作客遭白禮頓以1球絕殺,近3次於聯賽對陣「海鷗」均未竟全功,更被對方報卻上周日在英格蘭足總盃4強的敗仇。梳爾賽後承認責任,強調輸波未有動搖球隊爭取前四的決心,並認為「紅魔」仍然掌控形勢。

兩軍繼上周日於溫布萊球場上演的英足盃4強後再度交手,當時曼聯憑互射12碼以7:6力挫白禮頓晉級決賽。雙方今仗早段皆錯失先開紀錄的機會,曼聯開賽兩分鐘有翼鋒安東尼馬菲奧斯接應般奴費南迪斯妙傳,惟禁區內無人看管下起腳斜出。主隊的日籍鋒將三笘薰兩分鐘後在前場截得皮球,惟單刀埋門卻被敵軍門將迪基亞用臉部硬接救出。

兩隊下半場持續拉鋸,但連番攻門均被本仗表現出色的雙方門將積臣史迪利及迪基亞化解。賽事戰至補時9分鐘出現戲劇性一幕,「紅魔」後衛勞基梳爾防守對手角球最後一擊時,爭頂期間以左手拍走皮球,球證翻看視像裁判(VAR)後吹罰12碼;主隊由中場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操刀中鵠,以1:0拿下勝利,賽後32戰55分,一舉反壓多踢兩仗的熱刺及阿士東維拉1分升上第6,並分別落後第4的曼聯及第5的利物浦8分及4分,但分別較對方少踢1及2場。

紅魔賽後續落後紐卡素2分排第4,成為輸波罪人的梳爾受訪時勇敢認責,稱自己一時糊塗讓球隊賠上輸波代價,「最後一分鐘,幾乎是最後的舉動,當時被對手輕輕推了一下,但我確實不應把手放在該位置,也無法解釋,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不幸」。不過他強調敗仗未動搖球隊的爭取前四出戰來季歐聯意志,「形勢沒有改變,仍在我們手中;儘管競爭對手在努力搶分,但我們還是擁有主導權」。

白禮頓教頭迪沙比則直呼「足球之神」顯靈,認為球隊本仗及英足盃4強對戰紅魔時,發揮均比對手出眾,此役總算獲老天爺還一個公道,「上次極刑戰飲恨,這樣的結果很不公平;這仗我們卻獲得一個12碼,並取得勝利」。力求創會121年以來首戰歐洲賽的白禮頓,下仗於下周二凌晨迎戰護級分子愛華頓;曼聯則繼續作客征途,下周一凌晨造訪第15的韋斯咸。

其他報道:意甲|拿玻里提早5輪封王 相隔33年再奪意甲

相關字詞﹕體育 曼聯 白禮頓 英超 勞基梳爾 迪沙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