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球︱港將許龍一國際都會賽次日登榜首 低標準12桿強勢晉決賽 (19:55)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今日(24日)續於粉嶺高球場上演,港將許龍一發揮穩定,次圈再以低標準6桿完賽,總成績打出低標準12桿的128桿,以2桿優勢力壓菲籍球手塔布拿登上榜首,偕張雄熙、吳所謂及伍城鋒3名港將晉級決賽。

許龍一在次圈開局平穩,前9洞分別在3號及7號洞皆打出低標準一桿,後9洞更抓到4隻「小鳥」,當中最後在18號洞攻上果嶺時,在距離洞口大概3碼距離順利推進「小鳥」,全程零失誤下打出64桿。

許龍一經過頭兩輪後,打出低標準12桿的128桿。至於首日領先的菲籍球手塔布拿,則在次圈第6洞打出「柏忌」,再於第11洞呑下「雙柏忌」,以低標準3桿的67桿完賽,總成績為130桿。此消彼長下,許龍一以兩桿優勢升上榜首,勇闖決賽。至於新西蘭隊的米高亨特利和韓籍球手徐耀燮分列第3、4位。

即使許龍一在次圈打出與首圈相同成績,但他坦承感覺有所不同,「雖然今日入場支持我的球迷特別多,但我亦心無旁騖作賽,就像自己處於一個不受干擾的世界」。這名22歲港將又稱家人到場支持令自己倍添動力,即使第11洞開桿不理想,仍能盡力補救,避免失誤。今年收獲亞巡賽全卡的許龍一,上周在德里公開賽高開低走,以職業身分在主場出擊的他,盼從中汲取經驗,在國際都會高球賽打出好成績。

其他港將方面,另一取得亞巡賽全卡的張雄熙,次圈打出低標準4桿的66桿,以並列第24晉級。上屆亞運代表伍城鋒則以總成績平標準的140桿,與保爾特等好手並列第62驚險過關。本地業餘球手吳所謂,則與史丹臣和奧爾斯比第星將打出總成績低標準1桿,並列第48晉級,他對於在一眾職業球員中,能爭取晉級感到開心。

相關報道:高球︱國際都會賽粉嶺開鑼 港將許龍一首日低標6桿排次席

其他報道:友賽|阿根廷世盃封王後首擊 美斯寫入球里程碑領銜挫巴拿馬

其他報道:歐國外︱葡軍新官上任旗開得勝 C朗締國際賽上陣及隊史入球紀錄 「破紀錄是我動力」

其他報道:歐國外︱英格蘭挫意大利近7次交手首勝 卡尼刷新隊史紀錄 意新兵處子戰建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高球 高爾夫球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香港哥爾夫球會 許龍一 保爾特 塔布拿 張雄熙 伍城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