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外︱葡軍新官上任旗開得勝 C朗締國際賽上陣及隊史入球紀錄 「破紀錄是我動力」 (17:05)

葡萄牙隊今晨(24日)有新帥馬天尼斯首次領軍,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J組憑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以12碼及罰球梅開二度,主場以4球淨勝弱旅列支敦士登隊,該名38歲球星是役同時刷新隊史入球及國際賽上陣紀錄,他直言「破紀錄是我的動力」。

去年底葡萄牙隊於世界盃8強不敵摩洛哥隊出局,賽後一度盛傳C朗有意告別國際賽生涯。不過,這名38歲前鋒不但粉碎傳言入選新帥馬天尼斯的首份大軍名單,今仗更以擔正伙拍祖奧菲歷斯攻堅。

葡軍面對列支敦士登隊全場圍攻,8分鐘先憑後衛祖奧簡斯路的遠射開紀錄,再由中場貝拿度施華在47分鐘近門射入拉開比數。兩分鐘後,簡斯路在禁區內被撞跌,C朗操刀12碼中鵠,取得自去年世盃分組賽首仗贏加納隊後首入球,為葡軍領先3球。63分鐘,C朗於禁區頂附近的罰球直射破網,終為球隊大勝4:0,在歐國外J組旗開得勝居首,同組的波斯尼亞則在主場3球淨勝冰島隊居次。

C朗賽後個人累積120個國際賽入球續刷新隊史入球紀錄之餘,更以197場「喼帽」打破球壇於國際賽的上陣紀錄。他直言:「破紀錄是我的動力,成為歷來上陣最多國際賽球員是我的榮幸,我亦為此感自豪,未來亦不會停下腳步。」

其他報道:歐國外︱英格蘭挫意大利近7次交手首勝 卡尼刷新隊史紀錄 意新兵處子戰建功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佔盡上風屢失機和「坡」 主帥安達臣認失望 冀麾下提升把握力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主場1:1逼和新加坡 5910名球迷入場「坐爆」旺角場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旺角場迎新加坡再現「紅旗」 球迷排隊購「絕版戰衣」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國外 歐國盃外圍賽 葡萄牙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列支敦士登 馬天尼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