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友賽|阿根廷世盃封王後首擊 美斯寫入球里程碑領銜挫巴拿馬 (17:52)

阿根廷隊自去年12月世界盃奪冠後首度出擊,今晨(24日)主場友賽巴拿馬隊,並在星將美斯攻入球員生涯第800球下,以2:0輕取對手。「藍白軍」賽後更舉行祝捷儀式,讓眾將及球迷延續揚威卡塔爾的喜悅。

在祖國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戰的阿根廷隊,主帥史卡朗尼本仗沿用世界盃決賽對法國的正選11人,惟上半場水銀瀉地狂攻下未能打開紀錄。戰至78分鐘,美斯罰球直射中柱,後備入替的泰亞高艾美達乘門前混戰「執雞」打破僵局,並取得首個國際賽入球。11分鐘後,美斯再直射罰球,這次彎過敵軍人牆破網,鎖定兩球勝局。

阿根廷隊賽後留在紀念碑球場進行世盃祝捷活動,與全場逾8萬名球迷大開派對。當中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繼世盃奪得金手套獎後,與隊友手拿仿製版大力神盃做出不雅慶祝動作成為焦點。至於世盃金球獎得主美斯,則與史卡朗尼同被隊友拋到空中慶祝。作為隊長的他說道:「我總是盼望這時刻,在祖國高舉大力神盃。就繼續熱烈慶祝吧!我們等待了這第3顆星(象徵第3次世盃奪冠)很久」。阿根廷隊下周二續主場出戰,友賽加勒比海島國庫拉索。

相關報道:歐國外︱英格蘭挫意大利近7次交手首勝 卡尼刷新隊史紀錄 意新兵處子戰建功

相關字詞﹕體育 美斯 阿根廷隊 友賽 世界盃202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