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車路士藉爭議12碼反勝多蒙特闖8強 樸達:執教生涯最重要一仗 (16:29)

車路士在今晨(8日)歐聯16強次回合,憑一次具爭議的12碼兼獲重射,在主場以2:0擊敗多蒙特,兩回合計反勝2:1晉身8強。帥位備受壓力的領隊樸達取得兩連勝後,承認今仗是其執教生涯最重要一晚。

多蒙特首回合在主場領先1:0,但今仗賽前因隊巴在倫敦大塞車,導致賽事延遲了10分鐘開賽,背水一戰的車路士近兩仗踢回3中堅陣式,包括古古列拿在內多名戰將表現均有所改善,今仗更踢出代表作,全場不乏攻勢,完半場前由史達寧先開紀錄,換邊後53分鐘,球證指多蒙特中場馬里奧斯禾夫在禁區犯手球判罰12碼,夏維斯首次主射中柱,但因射門時有客軍球員走入禁區,球證判重射下這名德國國腳再次操刀破網,最終「藍戰士」維持2:0勝果完場,兩回合計反勝2:1。

經過早前戰績持續低迷,在上仗英超1球小勝列斯聯及在歐聯晉身8強,樸達在關鍵兩仗全勝,當夏維斯射12碼時,直播鏡頭拍攝到樸達一直低頭不敢直視球場,完場後他獲班主保亞利擁抱後,在賽後記者會時打趣地稱「我仍然是車路士領隊」,承認今仗是其執教生涯最重要一晚,感謝球迷支持,「生活總有好與不好時候,有時會很糟糕,但不會永遠差落去,最重要是累積一些經驗後,以正確方式面對」。

多蒙特近5屆歐聯3度16強止步,陣中的英格蘭國腳祖迪比寧咸賽後稱,不能接受球隊被罰12碼及獲重射的判決,「我不想惹麻煩,但從我當時的位置來看,這個手球相當有爭議,距離這麼近下,我不知道隊友的手部還可以怎樣做,對手得到重射機會亦簡直是笑話!這樣緩慢主射總會有人已跑入禁區,但也許這就是比賽吧,我們不得不接受球證的判決」。

另一場16強,賓菲加憑射手干卡路梅開二度兼貢獻助攻,主場以5:1大炒布魯日,兩回合計大勝7:1。去年底才執教布魯日的英格蘭名宿柏加面臨被炒。

其他報道:歐聯︱車路士迎多蒙特非勝不可 菲歷斯認歐聯資格左右去留

其他報道:英超︱坦夏格警告麾下可被貶預備組 傳有曼聯球員反對般費續任隊長

其他報道:法甲︱PSG證實尼馬將做手術提早收咧 6季上陣率僅54.7%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歐聯 車路士 多蒙特 賓菲加 布魯日 樸達 史達寧 夏維斯 祖迪比寧咸 古古列拿 干卡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