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PSG證實尼馬將做手術提早收咧 6季上陣率僅54.7% (16:31)

巴黎聖日耳門(PSG)周四凌晨出戰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拜仁慕尼黑的「生死戰」,賽前收到壞消息,這支法甲豪門證實陣中球星尼馬將要接受右足踝韌帶手術,今季提早收咧。

尼馬自上月20日法甲對里爾扭傷右足踝後,已缺陣PSG最近兩場聯賽,繼早前證實無緣趕及在歐聯16強次回合復出,PSG今日(7日)宣布,由於這名31歲巴西隊球星的右足踝傷勢情况不穩定,隊醫建議接受韌帶手術,避免加重傷患。手術將於卡塔爾首都多哈的著名運動醫院進行,預計需養傷3至4個月,今季餘下比賽將無法上陣。尼馬事後在社交網發文稱「我會以更強大的姿態回來」。

尼馬今季發揮出色,在各項賽事上陣29場貢獻18球及17次助攻,但據統計這名巴西球星自2017年夏天加盟PSG以來,6季出勤率只得54.7%。法國《隊報》披露,尼馬當年加盟PSG前做體檢時,曾檢查到其右足踝健康狀况欠佳,但當時他以全球最高轉會費的2.2億歐元來投,最終球會權衡各方利益而未有安排即時做手術根治傷患,造成如今情况。

尼馬6季PSG出勤率

2017/18年球季:55場上陣30次

2018/19年球季:55場上陣28次

2019/20年球季:49場上陣27次

2020/21年球季:57場上陣31次

2021/22年球季:50場上陣28次

2022/23年球季:50場上陣29次*

註:預計PSG今季至少有50場比賽

總計:316場上陣173次,出勤率54.7%

其他報道:欖球︱港七欖賽月底大球場再戰 港男子隊B組遇英法烏 姚錦成盼小組至少取一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法甲 巴西 尼馬 巴黎聖日耳門 足踝 拜仁慕尼黑 歐聯

上 / 下一篇新聞